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迪化年貨大街開跑 採購要注意五原則


發佈時間:2018/02/01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2/01 12:31
圖/TVBS
圖/TVBS

迪化年貨大街今天開跑,為保障消費安全,台北市政府派員到場查察,消保官建議民眾,採購年節食品牢記「標示不清不買」等5大原則。買春聯、紅包袋等應注意價格、品質及標示。

迎接農曆春節,迪化商圈年貨大街起跑,台北市法務局為確保民眾消費和公共安全,與消防局等單位組聯合輔導小組到迪化街查察,了解商圈攤販販售的食品安全、環境清潔、消防安全及商品標示等項目,從1日起至14日會陸續派員在場輔導商家。

 

主任消保官何修蘭受訪表示,許多民眾會到年貨大街消費,建議購買春聯、紅包袋、服飾、圍巾及手套等一般商品時,除注意價格、品質外,應留意商品是否有完整標示,不要購買來路不明、標示不全的物品。

她說,採購年節食品時,把握「5大原則」,包含標示不清不買、過於鮮豔不買、有異味不買、來源不明不買、產品外包裝有破損不買,儘量選擇完整包裝食品,仔細確認商家標示商品的計價單位,販售場所環境應該清潔衛生,無論完整包裝或散裝食品皆應儘早食用。

法務局也呼籲各商家配合不販售違規產品,落實衛生自主管理,清楚標示販售食品來源、宣傳單不得有誇張、虛偽或涉及療效等違規情形,販售冷藏、冷凍產品時,應依原廠設定保存條件提供冰存設備,且需有防塵、防蟲等防污染設備,散裝食品應標示品名、原產地(國)及補貨日期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貨#春節#迪化街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9

0.0828

0.2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