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價夯!雜貨品牌紛開 「裝潢、品項」相似高


發佈時間:2018/01/28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28 19:26

平價品牌越來越夯,近期不少雜貨品牌一家接著一家開,眼尖民眾發現,光是在士林夜市裡面就開了幾家風格相似的店,不管是從裝潢、擺設、還是販售商品種類都很像,也有人說跟日系服飾、雜貨品牌相似度很高,但就怕同質性品牌開太多,形成「蛋塔效應」。


 

走進生活百貨專賣店,整體風格有股熟悉感,不過商品種類從化妝品、3C產品、再到小家電都有,販售商品齊全;不過就在同條街的另一家店,店內從擺設、裝潢,再實際看一下商品類型,幾乎很相近,但這兩家店不是連鎖分店,都是走平價路線的雜貨品牌。

店員認為「做生意都會相互模仿,大陸人商業就是這樣」。店員不避諱,因為平價品牌生意不錯,想賺錢的人就想沾點邊。


 

2個品牌其中一家隸屬大陸廣東集團,全球2000多家分店,在台灣北中南也陸續開了13家,做出口碑!其他人看看了開始效仿。另家品牌去年底才剛成立,目前只有一家店面;不過2品牌設點有巧思,都選在士林夜市打對台,大東路和大南路上相隔230公尺,走路不到3分鐘。

兩家品牌風格相近,也有人認為跟其他日系品牌也很像,以其中一款商品比較一下,包裝、LOGO都是紅色底,想不認錯都很難。平價雜貨價格便宜,容易受到消費者青睞,不過自創品牌越多、相似度越高,就怕形成「蛋塔效應」,在市場上得想新花招吸客。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平價#品牌#風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591

0.1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