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校犬貓數量 6都中台北市連3年墊底


發佈時間:2018/01/26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26 13:0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天公布西元2017年全國高中、國中小校犬貓數量調查結果,前3名是新北市、基隆市和台東縣;擁有最多資源的台北市,在6直轄市中連3年墊底。

動督盟上午在立法院與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曼麗、吳思瑤和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共同舉行記者會,公布去年全國高中、國中和國小動保社團及校犬貓調查報告書,新北市龜山國小狗老師黑寶、大觀國中守護犬Peter和秀山國小陪伴犬好客也在記者會中亮相,展現超人氣。

 

動督盟召集人王唯治表示,2015年起,動督盟每年統計全國校犬貓數量,今年前3名為新北市、基隆市和台東縣,這3縣市也連3年包辦前3名;不過,資源最豐沛、號稱要建立友善動物城市的台北市,在6直轄市中連3年墊底。

他說,倒數3名是金門縣、連江縣和嘉義市,這3縣市沒任何學校擁有校犬貓,讓人遺憾。

吳思瑤說,生命教育能透過校園友善犬落實,只要有友善的校犬貓,各校每年可獲新台幣5萬元補助政策會繼續存在,以鼓勵各校投入,這也與縣市首長是否支持有關。
 

陳曼麗說,從學校開始的生命教育很重要,希望學校健全與動物相關圖書、影像,讓孩子從生活網絡接觸到這些東西。

王育敏表示,台北市資源最多,在這件事上卻毫無起色,輿論要給台北市長壓力,首善之都更應建立起模範。

動督盟2017年報告是發文給各縣市教育局處和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,請求協助調查,再加上電訪,共調查3871所高中、國中和國小。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校犬#校貓#學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7

0.1044

0.2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