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保「慢箋」擬付費! 藥局推「藥品宅配到府」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洪榮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1/17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17 17:59

為了避免藥品浪費!健保署研擬,讓慢性病患者未來持「處方箋」領藥時將收取部分負擔,最高達200元,預估會有將近600萬人受影響,但是一年慢箋病患將多繳42.4億元挹注健保,不過,藥師也擔心患者會不來領藥,因此推出「藥品宅配到府」的服務加上宣導用藥安全,降低用藥危險率。


 

以往收到訊息、輸入藥物名稱,再一一尋找、調配,一般來說處方箋通常是患者自己到藥局拿,但這次很不同的是,藥師親自到患者家裡解說各個藥品的使用方式,包括降血壓、助眠、降膽固醇等等功能,宅配藥品到府,不只一家在做,社區藥局服務對象都以鄰近的居民為主。

健保署解釋,部分負擔會以定額方式收取,藥費100元以下免收,101元到200元收取20元,201元到300元收取40元,以此類推,最多收到200元,預估將近有600萬人受影響,但一年慢箋病患將多繳42.4億元挹注健保,也有慢性處方箋民眾表示不能接受,表示處方箋已經用那麼久,現在才說實在太不公平!


 

藥師黃彥儒表示,因為現在有些人擔心要多出錢,變成不來領藥,導致慢性疾病控制不好,這是可能會擔心的部分,因為擔心患者不來領藥,除了推宅配到府還有家庭藥師計畫,到社區、老福機構宣導衛教個案,2年下來約服務5000人次,就希望正確藥品知識能滲透社區、使患者降低用藥危險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宅配#健保#宣導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619

0.17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