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源頭減量 中市回收學園噗噗車續開跑


發佈時間:2018/01/16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16 12:2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節能減碳從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等做起,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表示,去年推出的「回收學園噗噗車」今年持續開跑,深入社區辦理二手物銀行嗶嗶卡辦卡集點、二手物販售及回收等。

環保局長白智榮受訪時表示,噗噗車內容包含減塑生活教學、二手物銀行嗶嗶卡辦卡集點、二手物販售及回收、小家電現場收件及簡易維修;去年共辦理57場次,約有1.7萬人次參與,對推廣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等環保觀念幫助很大,只要達50人以上即可預約申請,歡迎多加利用。

 

白智榮指出,「回收學園噗噗車」裝置了跑馬燈、電視及音響等影音設備,機動性高,採「隨到隨教」的方式,對民眾宣導資源回收,車上並整合了台中市首創的「二手物銀行」及「家電診所」,藉由回收整理,讓民眾交換可使用的服飾、玩具、家飾品、書籍及餐具等5大類二手物品。

噗噗車也辦理家電診所維修電風扇、吹風機、烤箱、飲水機、檯燈、電鍋、電子鍋、果汁機、熱水瓶、電暖扇、烘碗機及快煮壺等11大類小家電的收件服務,透過維修,有助於減少廢棄物的產生,並達到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目的。

環保局統計指出,「回收學園噗噗車」巡迴車去年共辦理57場次,約有1.7萬人次參與,民眾現場交付回收二手物約250公斤,並成功販售約1000件二手物,另外也辦理132件小家電維修收件,讓垃圾從源頭減量,達到良好的資源回收效果。(中央社)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噗噗車#回收#節能減碳#二手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8

0.1309

0.2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