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地瓜喔!5歲癱兒天真叫賣…單親媽睡貨車擺攤苦撐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1/15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15 18:45
圖/鏡週刊
圖/鏡週刊

在別人眼裡看似灑狗血的八點檔劇情,但對這位單親媽媽來說,卻是訴也訴不盡苦。台中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2個兒子,大兒子天生嚴重唇顎裂,小兒子則是幼時受到保母施虐,頭部嚴重創傷,左半邊中生癱瘓,單親媽媽李小姐只好扛起家計,天天開著貨車北上賣地瓜,有時賣不完就睡在貨車上,面對這樣的人生,她堅強的說,「只能往前看」。

因為保母一次暴力相向,當時1歲8個月的小兒子典典腦部重創,嚴重水腫,雖然經過4次手術救回一命,但左半邊中生癱瘓,不能正常行走,頭上也留下一條深深的疤痕;不過天真的典典一點也不難過,天天跟著媽媽北上叫賣地瓜,雙手拿著地瓜,開心地用不熟練的閩南語喊著「買地瓜喔!」對他來說,就是最天然的「遊戲」。

 

圖/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


大兒子天生唇顎裂,小兒子又癱瘓,單親媽媽李小姐很堅強,天天台中、台北往返,叫賣地瓜、南瓜等蔬菜維生。李小姐說,為了帶典典規律復健,曾整整2年沒有收入,但要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,瘦小的她也只能咬牙苦撐。

攤開紙板,把5歲的癱瘓兒放在紙箱上,一天的生意就這樣開始,想到孩子託給保母無辜受虐,險些要放棄孩子的生命,李小姐說,「當時我只想快點把他救起來,沒時間想以後會怎樣」,就是這份堅強意志,讓她獨自帶著2個兒子走到現在,未來仍然未知,但李小姐不氣餒,樂觀表示,「能讓他們快快樂樂就好!」
 

現在李小姐平日在台中市大甲區水源路543巷16號,週五到週日在台北內湖西湖市場內擺攤,如果沒賣完,就會繼續在西湖市場賣,賣完才回台中,希望大眾能用愛心幫助李小姐度過困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親媽媽#地瓜#癱瘓#家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8

0.2063

0.3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