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寬後窄!蘇花改年節通車 蘇澳恐淪停車場

記者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1/15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15 13:43

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,南澳到東澳段預計在28日通車,預計吸引更多遊客開車到花東。但蘇花改和國道五號沒有直接銜接,來往車輛必須經過蘇澳市區,再加上宜蘭端是三線道,往花蓮變成雙向單線車道,形成前寬後窄的狀況,但蘇澳街道線路小又有紅綠燈,恐怕無法容納那麼多車,恐讓本來就很塞的蘇澳市區塞車更嚴重!


 

兩線道塞滿一台又一台轎車,使得員警出動指揮,一到假日車輛就卡在蘇澳市區動彈不得,蘇花公路宛如大型停車場。然而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今年農曆年將通車,往花東路程更好走,勢必吸引更多遊客,但這個狀況恐怕讓蘇澳市區塞到爆!蘇澳店家就說,去年過年時塞了一整天。

蘇花改的起點在蘇澳市區的蘇港路,距離國道五號終點約有3公里,然而2條路沒有銜接形成了交通瓶頸,可能讓小小蘇澳塞到爆。


 

蘇澳居民表示一到假日都十分困擾,因為路段小,且塞車情況嚴重。要通車了,附近店家卻很害怕,雖然蘇花改能避開目前的114.4公里的坍方處,但從蘇澳進入東澳後,一路從3線道到台九線程2線道,直到花蓮變成單線道,這樣前寬後窄,勢必讓塞車情況更嚴重。

議員邱嘉進指出,所有的車流量會回堵在蘇港路蘇澳市區,這種情形之下沒有改善,會讓所有店家在生意經營上面臨瓶頸。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表示「現在有個斷頭在那邊,就知道當年的蘇花高跟國道五號是有連續性的」。

專家說是否要連接還需相關單位重新評估,但可以預期蘇花改通車後,小小的蘇澳將進入痛苦的交通黑暗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蘇花公路#塞車#蘇澳#車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603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