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子化衝擊! 才藝班招生不易特殊班崛起


發佈時間:2018/01/12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12 18:09

不少國中國小學生放學後,會被家長送到補習班加強課業,或者是送到才藝班學音樂、舞蹈,但隨著少子化來臨,越來越多家長更重視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、創造力跟自信心,不少國中國小音樂、美術等專班傳出招生危機!才藝班也面臨轉型求生存。以桃園為例,現在就出現木工才藝班、獨輪才藝班等,有別於課堂上知識,用特殊性讓家長掏錢買單。


 

不同以往放學後到安親班苦讀,一群孩子們開始換上運動服花時間學特殊才藝,如學獨輪車,而他們會的還不只這些…有些學童表示他喜歡解剖,無論是心房或心室都能輕鬆判別!才就讀國小就懂得一般國中生才能分辨的心臟構造,對生物科學興趣顯露無疑。

家長說他們不想跟著大家一樣走同一條路,懂得生活懂得做人,比求學問更重要。現在有越來越多家長捨棄傳統安親班,替孩子報名特殊才藝,希望從小培養創造力、藝術力、獨立思考,甚至是自信心,不再死讀書。

畢竟檢視六都補習班數量,雙北各有1千多家,桃園市662家台中同樣破千,南部二都介於5到600家,而這之中竟然有80%到90%全都是文理類和外語類補習班,等於孩子上學放學,一整天時間都在學習課內知識。  
 

過去家長也偏好讓孩童就讀才藝專班,但受到少子化影響,不少國中國小音樂、美術、舞蹈、戲劇專班,紛紛傳出招生危機。以桃園市國小的音樂班為例,每1年招生90人,但是報名人數從100年76人一路下滑,102年甚至只有46人!連續6年都傳出了報名不足額的情況,都可以顯見傳統才藝招生不易,才藝班也逐漸轉型。



小學生拿起電鑽在木板上鑽孔,當起小小木工有模有樣!學生們都說做木工很好玩;過往這類型才藝班招不到學生,但現在寒暑假5人小班課開辦就額滿,畢竟家長不再執著課業成績。相較課後社團一學期5千到7千元,安親班每個月5000到1萬元,相對的這樣的兒童木工價格高昂,一次就要5千元!

看準少子化家長願意花大錢從小培養,才藝班跟著轉型,但競爭激烈之下如何差異化滿足家長和孩子需求,是業者得面對的生存課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補習班#才藝#課業#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577

0.1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