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填平地下道「封路262天」 沿線餐飲業績砍半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1/10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10 18:10

台中鐵路高架化後,去年開始封路要填平沿線的地下道。但其中一處精武路地下道施工日程長達262天,這裡原本是太平區進入市區的主要幹道,車流量大,對周邊店家來說,客人也有5成以上是過路客,但現在才過4個月,店家明顯感受到少了過路客業績砍半,有經營20多年的火鍋店說生意比SARS時期還慘,還有飲料店和牛肉麵店撐不下去撤走了。


 

台鐵高架化後,台中市這條重要道路精武路地下道要封路填平,但這個工程需要耗費262天,讓周邊的店家哀嚎一片。檳榔攤老闆說,要封8個多月不太合理,認為認真一點做,2、3個月就應該做好了。麻辣鍋店業者也說路封起來,讓民眾不方便過來,也有自助餐店老闆說五間6點半之後幾乎沒有人,少了大概3成,不只自助餐店客人少了,飲料店員工也從4個人變成老闆1人獨撐。

他們不滿填平一個地下道要花8個多月的時間,現在才過4個月,影響已經出現,本來週一才休息的小吃店現在一週可以好幾天不營業,甚至好幾家店直接撤走。新福里里長李鎡進說,飲料店原本一個月的營業額大概都做5-60萬,現在大概剩2-30萬,所以結束營業,原本這邊開很久的牛肉麵也都移到東區。

還有在地經營22年的火鍋店只做晚餐跟消夜場,業績被砍了3成,火鍋店老闆說業績比遇到SARS的時候還嚴重。這家連鎖超商不只進出市區的路過客少了,還得面臨前方馬路隨時有工程,客人不來、生意慘淡。台中市東區精武路地下道去年9月9日走入歷史,東光陸橋也一併移除。但到底為什麼工程要做這麼久?
 

李鎡進里長說當時是說水利局施工要60天,再換鐵工局120天,再換水利局再施工40天,又回到鐵工局再施工42天。水利局表示他們只是配合鐵改局,而鐵改局則強調還要配合水利局綠川引流、建置雨水下水道才會這麼久。但到底是工程就是需要這麼長時間,還是彼此配合的行政效率太差?里長也發動陳情,262天造成的交通衝擊不說,沿線老闆們就怕自己成了下一個關門歇業店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路#地下道#填平#生意#店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8

0.0811

0.2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