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文水庫水位低 清淤快馬加鞭


發佈時間:2018/01/03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03 14:2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南部地區降雨不如預期,曾文水庫蓄水率今天為52.29%。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已積極進行總量管控,並把握低水位時機加強清淤,今年上半年清淤量目標為173.3萬立方公尺。

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今天受訪時表示,水庫清淤作業須依各項清淤工作特性,掌握最佳時效執行。如陸挖要在枯水期進行,水力排砂則須掌握來砂條件。為求水庫永續經營,南水局透過各種方式清淤。

 

簡振源指出,曾文水庫在民國106年的陸挖原預計量為28萬立方公尺,實際清淤54.86萬立方公尺,目前仍持續進行庫區上游清淤工作。另外,配合輸泥管線工程完成及採用絞吸式抽泥提升抽泥能量,抽泥量原預計50萬立方公尺,實際清淤量達78.73萬立方公尺。

他說,透過水庫設施改建與興建防淤隧道,未來可於颱風豪雨時洩放高濃度泥沙水流進行排砂。

簡振源指出,南部地區從去年8月底至今的降雨量不如預期。在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季降雨仍可能偏少情形下,南水局持續監控水情發展,也於水庫低水位時期辦理水庫清淤工作,盼延長水庫使用年限,希望民眾珍惜水資源,共同努力渡過枯水期。(中央社)
 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曾文水庫#水庫#水位#清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824

0.19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