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休夫婦任愛心志工12年 「要做到做不動為止」


發佈時間:2018/01/02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1/02 18:4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陳人毓、范姜秀錦夫婦擔任志工12年,服務時數超過1500小時,隨著服務時數與經驗不斷累積,對每一次的服務仍不馬虎,夫婦倆也要做到做不動為止。

陳人毓夫婦民國95年起擔任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志工,今天憶起十多年前就有擔任志工服務人群的想法,在朋友的邀約下進入家扶中心集愛志工隊服務。今年榮獲高雄市政府志工表揚金質獎。

 

范姜秀錦表示,見證受扶助的家庭與兒少成長,同時對家扶中心的認同與投入有增無減,希望社會大眾也能看見家扶的貢獻。

陳人毓夫婦以前在職場上都是中階主管,但擔任志工的工作無所不包,有園遊會擺攤、交通管制、縫傘、舞蹈、短劇表演、托兒服務和課後輔導等,行政服務工作也參與,被中心的社工豎大拇指讚服務態度虛懷若谷且充滿親和力。

陳人毓表示,每個活動都需要不斷經驗的累積與學習才能上手,因此夫妻倆總是要隨時釋放正能量、樂觀面對,逐漸練就十八般武藝協助活動圓滿完成。
 

在一起擔任志工服務過程中,夫妻倆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協助帶領寄養童的活動。一對兄妹安置於不同寄養家庭,因活動而相聚相見時開心相擁,隨著活動時間接近尾聲,妹妹開始感到分離的焦慮而哭喊著不想與哥哥分開。這一幕讓夫妻倆心疼。

陳人毓說,弱勢家庭常忙於生計,很難有時間與金錢能夠讓孩子參與活動;家扶願意協助這些弱勢家庭,安排活動促進親子、手足關係與社會的連結,就是一個很大的幫助。

夫妻倆認為擔任志工是服務中的一個小小推手,最大的希望是家長與孩子在當下都可以保有正向且滿足的回憶,這也是他們夫妻倆能夠一直服務的動力。

擔任志工12年,陳人毓夫婦談到未來的志工服務期待與想法時,兩人都靦腆說,已經退休不再受到工作時間限制,只要家扶中心有需要,就會全力支援協助,要做到做不動為止。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家扶#志工#弱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7

0.0612

0.1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