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休校長做功德當農夫 搶救20年老蓮霧


發佈時間:2017/12/28 15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28 15:5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退休校長彭彬得知老農民要砍除155棵有20多年樹齡的老蓮霧樹,花了新台幣10萬元租下蓮霧園,自己拿鋤頭當農夫,搶救老蓮霧樹,他說,知道收成可能會不好,就當成做功德。

彭彬3年前退休,偶然機會認識在屏東縣枋寮鄉70歲的蓮霧農,得知他有6分多地蓮霧園,因自己年紀大,租給人管理,但對方疏於照顧雜草叢生,他打算租約到期後把種了20多年的蓮霧砍除。

 

彭彬不忍心這些超過20年樹齡的老蓮霧樹結束生命,從沒務過農的他,半年前大膽花了新台幣10萬元租下蓮霧園,雖然不被看好,但他的堅持感動很多人,租他蓮霧園的老農民幫忙找工人來除草,教他如何修剪枝條,如何套袋,並把枝條粉碎後混入泥土當肥料,抑制雜草生長,連鄰田農友都來幫忙施肥。

為專心照顧蓮霧,彭彬索性住到果園裡,也享受農村恬靜及農夫生活,彭彬的太太及在劇團表演的兒子閒暇時也幫忙割草,雖然蓮霧園不是主要收入,但彭彬卻花許多時間照顧,他以最友善方式耕作,施用有機肥不灑除草劑,讓這155棵蓮霧樹延續生命和價值。

今天,是他親手管理蓮霧園後的第一批收成,因為自己還是生手,老農民幫他叫了2名工人協助採收,共採收約100公斤,已被朋友訂光,彭彬說,口感他不敢說,因為沒有和別人的蓮霧比較,但甜度「真的很甜」。
 

彭彬表示,種蓮霧真的很忙,幾乎一整天都被綁在果園,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,就開始忙果園的事,但心情愉快就會覺得種得很開心,第一次收成並且販售自己手中種出來的蓮霧,很有成就感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,枋寮是黑珍珠蓮霧的產地,蓮霧向來是枋寮人的驕傲,近來因栽種成本增加,而且易受氣候影響,不少人紛紛砍除蓮霧改種愛文芒果或香蕉、芭樂等,枋寮蓮霧面積最多時有700多公頃,現在大約只剩360公頃上下。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蓮霧#退休#校長#農夫#做功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0902

0.2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