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晚都是平安夜 花蓮工作站守護受暴婦孺


發佈時間:2017/12/23 16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23 16:4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現代婦女基金會成立「花蓮工作站」及「孩子的安心城堡」,整合各項協助,為目睹家暴兒少成立園地,分齡規劃,盼攜手政府與企業公益夥伴,讓婦幼安心不害怕,每晚都是平安夜。

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長潘維剛表示,過去基金會在花蓮主要提供家暴被害者司法方面的協助,卻發現花蓮地區的受暴婦女處於「服務斷裂」、四處奔波和家暴循環的情境,導致不斷被通報進案,卻無法有效協助。

 

因此設立花蓮工作站,並開啟「垂直整合」的家暴服務模式,個案從被通報、危機處理到後續安全生活的重建,都在工作站內,且不會換社工,確保個案不會因服務斷裂而流失的「一站式」服務模式。

花蓮工作站督導黃守珮表示,工作站主要服務對象為16歲以上婚姻或親密關係暴力的被害者及其家庭成員,今年5月籌設至今,已服務108名受暴婦女,其中近6成為重覆受暴案件,超過半數為中高危機案件,顯示必須投入更充足的資源,才可能打破家暴循環,協助受暴媽媽及孩子遠離傷害。

「過去的經驗讓我們體認到偏鄉個案求助的能力,和都會地區有相當大的落差」。黃守珮說,因應區域需求,花蓮工作站有即時服務、量身訂做、深度陪伴、網絡合作等特色。
 

黃守珮指出,花蓮工作站的服務統計顯示,有未成年子女的案件中,約有三成合併有孩子目睹家暴的情形。為改變過去目睹兒少總是由媽媽的社工「兼辦服務」、孩子的身心需求無法被個別照顧的現況,現特別安排專屬社工,對孩子進行一對一的輔導,並在需要時,協助並陪著孩子進入法庭作證。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 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婦女基金會#花蓮#家暴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555

0.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