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句「人客來坐」! 檳榔店老闆娘卻慘遭法辦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16 2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16 23:18
圖/翻攝畫面
圖/翻攝畫面

「人客來坐!」一句簡單的問候語,卻讓檳榔店老闆娘慘遭法辦!保七總隊第七大隊近日接獲民眾檢舉,台南六甲一間檳榔店有鳥類會模仿人聲發出台語,疑似未經許可違法飼養保育類動物八哥,雖然檳榔店老闆娘聲稱是顧客贈送,但訊後仍依據違法野生動保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。

保七嘉義分隊指出前往檳榔店查訪時,發現一隻二級保育類八哥被關在籠子內,且附近環境髒亂,疑似有虐待動物之嫌,因此警方聯絡台南市政府農業處人員到場,並委託屏東科技大學鑑定,確認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八哥,由於八哥經過訓練後可以模仿人類講話,因此不少人會養在家中,有些業者也會飼養在店門口以吸引消費者上門。

 

圖/翻攝畫面


近年因為外來種八哥的引進和民眾獵捕,造成本土八哥數量大幅減少引起生態危機,嘉義分隊擔心外來種和本土種雜交,本土八哥基因被改變,長久下來將會影響生物多樣性,嚴重的話恐導致本土八哥物種滅絕,因此2008年時八哥被改列為珍貴稀有保護鳥類,保七總隊第七大隊也呼籲民眾,如果發現周邊人士非法販賣、持有保育類動物,或其他不法情形都可檢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#檳榔店#檢舉#八哥#保育類#動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580

0.1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