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物聯網家電成漏洞 經濟學人:2018駭客年


發佈時間:2017/12/14 2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14 23:40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英國「經濟學人」雜誌預測2018年將會是駭客年。因為物聯網家電與機器的普及,駭客可以入侵沒有資安保護的物聯網機器,再對企業發動攻擊。有專家說,透過物聯網將讓網路攻擊變得更容易。


 

當空調可以用智慧手機,預先打開控制室內溫度;當電子鍋可以連上網路,自行下載料理菜單。這是物聯網時代的便利,卻也暗藏危機。

日本民眾指出有次偶然抬起頭來,發現原本該朝向對面的監視鏡頭,鏡頭變成是朝他的方向。這是日本家庭的實際經歷!安裝在家裡的監視攝影機,竟然自己移動鏡頭,還傳來女人的聲音。日本民眾表示,這樣被監視或被偷聽而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,很恐怖。

這樣的恐怖經歷,或許在2018年會離我們每個人更近些。經濟學人科技特派員表示,2018年可能是人們態度終於開始轉變的一年,不再是「我會被駭客攻擊嗎?」而是「我什麼時候會被駭客攻擊?」駭客攻擊在2018年將會更全面,這是因為全球物聯網的機器將在2018年突破200億台,可怕的是,大多數的物聯網家電完全沒有資安可言。
 

趨勢科技工程師指出,原本汽車或家電是以不上網為前提來設計安全性;所以當連上網的瞬間就會有被趁虛而入,遭到攻擊的危險性。臺灣趨勢科技的執行長陳怡樺曾到日本演講,談的就是物聯網的安全疑慮。陳怡樺表示,物聯網的安全問題需要好好思考,這問題就在眼前,幫忙看管嬰兒的監視機也會被駭。而當沒有人去碰的車子,很可能被駭客控制,透過簡單的方式入侵你的導航系統。

物聯網碰上駭客,到底有多危險?可別以為受影響的只有自己而已。資安負責人表示,現在的網路攻擊非常可怕,無數的物聯網家電被駭客操控,用來進行攻擊。橫濱國立大學准教授指出,對物聯網的網路攻擊一直增加,不間斷地發動攻擊,駭客非法登入機器發送病毒。

原來現代的駭客可以透過物聯網家電之間的串連,發動網路攻擊,就連大型科技企業都難以倖免。美國政府正在調查,讓企業網路停擺的大型駭客攻擊。受害的有推特、亞馬遜和網飛等等。SentinelOne安全策略主管葛洛斯曼指出,2018年的威脅將在規模上發生變化,駭100萬人跟駭上億人花費心力是一樣的。

壞人不一定是創新,但他們正擴大規模,光是在日本這幾年的網路攻擊數字,已經比過去增加10倍以上。遇駭日本企業指出,和過去的網路攻擊相比,遇害檔案數差了三位數以上,超乎我們想像。而經濟學人科技特派員表示,在明年有很大的變化,會有更多的公司開始加強網路保險。和其他類型的保險一樣。

當越來越多成本得投注在防堵網路攻擊上,也難怪美國總統川普得跳出來防駭。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必須捍衛和防範網路攻擊。面對這樣的未來,或許在享受便利之際,得多想想網路安全才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經濟學人#駭客#物聯網#網路攻擊#保險#資安#家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0

0.0682

0.19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