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釋迦入菜做公益 古錐師創意料理好釋底迦


發佈時間:2017/12/14 16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14 16:2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釋迦也可以入菜喔!有「亞洲廚皇」之稱的主廚郭主義(古錐師)今天以釋迦料理一道「好釋底迦」佳餚,幫忙創世基金會義賣釋迦。

今天中午,台東市公所傳出陣陣香味,「古錐師」在公所大庭展廚藝,以釋迦入菜,創作一道料理「好釋底迦」。台東專科學校餐飲科學生邱子嚴、盧秉庠化身小助手在旁協助,希望將這台東特色廚藝帶回學校。

 

創世基金會台東院今天啟動寒冬募款活動,與在地農民合作,義賣台東釋迦,郭主義特別趕到台東參加,並將釋迦融入料理,讓釋迦增添價值。

郭主義說,「好釋底迦」這道菜主要是拌炒櫛瓜、菇類與海鮮,並使用釋迦果肉做為醬汁。台東市長張國洲吃了一口,忍不住說「太好吃了」,並當場認購20箱愛心釋迦,希望拋磚引玉。

邱子嚴、盧秉庠表示,在協助之餘,也能學習主廚的真功夫,將來就能以家鄉特產做為料理給家人、同學品嘗,讓台東釋迦另有一番滋味。
 

創世基金會台東院長王玉鳳表示,台東釋迦盛產期從11月開始,但今年釋迦主要產地如太麻里、知本地區受到去年尼伯特風災影響受損,故今年產期較晚,且產量也較少。非常感謝果農李水明願意協助植物人安養服務,提供自家栽的頂級釋迦義賣。取名「好釋底迦」也是希望民眾能夠一起做好事,認購釋迦禮盒,送自用兩相宜。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釋迦#佳餚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1218

0.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