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捷117站列車WiFi上線! 實測北車「連難」

記者 張智鈞  / 攝影 葉韋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13 15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13 15:30

因應旅客需求,台北捷運從7月開始設置免費WiFi,12月初完工,不只117個車站,列車上也能使用,不過記者實際測試發現,像是繁忙的台北車站似乎人多就會連不上,而忠孝復興則是看高畫質影片會卡卡。


 

免費WiFi到底行不行得通,記者實際到台北捷運做測試,不管是車站還是列車WiFi都已經全面開通,選擇WiFi透過iTW,臉書帳號都可以登錄,先點擊廣告後就能上線30分鐘用個夠,不過使用測速軟體實測,繁忙的忠孝復興速率只有2.5megabit左右比4G慢很多,看FullHD影片吃不了,只能卡在480P中畫質才比較順暢,享受不了高畫質,YouTube也跳針圈圈轉不停。

沿著北捷各大站測試,忠孝新生似乎比較優,各種影片順順看,但台北車站就慘兮兮,在板南線這層別說速度根本連不上。而搭乘移動的藍線列車則是大部分能順暢滑,偶爾才會卡一下,國內旅客覺得有就好了,外籍旅客則認為若沒有買到網路卡的話,在車站裡面可以用WiFi很方便。

北捷表示,免費WiFi 7月開始設置,12月初全線完工,額定速率就是3m/1m,能滿足旅客傳送文字圖片基本需求,部份車站列車連線難,沒跑上額度速度會再持續改進,只不過依目前狀況來看,要在通勤路線完全不斷線一路保持順暢還要再加加油!
 

最HOT話題在 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WiFi#台北捷運#車站#列車#實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1118

0.2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