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越光米不輸日本 精饌米獎奪冠軍


發佈時間:2017/12/12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12 23:32

選出優良市售國產好米,農糧署舉辦「精饌米獎」選拔,分為好米組和有機米組,經過重重考驗冠軍出爐,其中俗稱台灣越光米的「台南16號」拿下好米組第1名,證明台灣米不輸日本


 

芳榮米廠代表黃麗琴表示,日本越光米有天氣太炎熱適應不良的問題,所以台大的林彥蓉老師與他們台南改良場,把它研發出一個跟越光米口感一樣好吃,且更適合台灣的氣候環境。

有機米組第一名則來自花蓮富里,他們多年來的辛苦終於開花結果!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表示,他們的農民在這裡堅持了50年,都在做「高雄139」,後這塊土地做有機栽培也堅持了22年,今天這個榮譽是對農民的肯定。

今年共有48件市售包裝米角逐,好米組必須取得生產追溯條碼,有機米則必須擁有有機認證,再經過評審們針對外觀、口感等嚴格審查。
 

農糧署署長陳建斌指出,這可以做一個很好的指標,在市面上要買米的話,經過競技平台所產生的米,在品質上能說是最有保證。選出優質國產好米,農民糧商有更多信心,也讓消費者選擇時有所依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精饌米獎#台南16號#高雄13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730

0.19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