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減少空污 屏東農業廢棄物破碎處理


發佈時間:2017/12/07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07 12:1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屏東是空氣品質污染重災區,由於是農業大縣,燃燒農業廢棄物污染佔縣內污染20%,環保局3年前推出農業廢棄物破碎處理,3年來,農業廢棄物的妥善處理已提升到76%。

依屏東縣環保局數據,屏東地區空氣污染1/3來自中國大陸、1/3來自上風處的高雄市及中北部污染空氣,1/3是屏東境內的污染。根據環保署潮州監測站數據,10月份空氣品質不良日有18天,11月26天,12月至今6天,空污還是很嚴重。

 

環保局空污科長陳宏仁表示,屏東縣境內最大污染源為汽機車、柴油車的移動性污染源佔24%,其次依序為農業廢棄物20%、工廠等佔13%,其他如砂石場、街道揚塵及農業整地等佔43%。

陳宏仁表示,除了加強汽機車稽查,補助汰換二行程機車、鼓勵電動車等外,空污期要求工廠降載、砂石場灑水及覆蓋,街道也加強灑水。

對於第二大污染源農業廢棄物,陳宏仁表示,環保局出動無人機及利用GPS定位稽查農業廢棄物的露天燃燒,至11月共查獲露天燃燒案件394件、告發件數60件,每件裁處新台幣5000元。
 

陳宏仁表示,沒有被裁處的農民是燃燒時已將樹枝破碎處理,且燃燒面積不大,環保局要求農民上課「妥善處理農業廢棄物的課且切結不再露天燃燒。

陳宏仁說,屏東縣3年前成立「農業廢棄物妥善處理輔導平台」,鼓勵各產銷班成立「農業廢棄物代工破碎班」,在每年果樹修枝期間,出動破碎機為農民處理農業廢棄物,是全台唯一成立類似平台的縣市,獲得農糧署支持補助破碎機;除了為農民現地破碎廢棄樹枝葉外,無法現地破碎的就為農民清運到破碎廠製成生質燃料棒,3年來,妥善處理率已達76%,預期民國108年要達到80%。

屏東縣環保聯盟常務理事洪輝祥認為,屏東縣空氣污染多數來自外縣市,縣政府應向中央要求補助空氣品質不良區每家戶空氣清淨機。

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,會將這項意見轉環保署,但因這個案花費很大,以一台3000至4000元的空氣清淨機補助屏東一半住戶(約15萬戶),預算至少4至5億元以上;他認為補助中小學校教室裝設空氣清淨機較可行。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空污#廢棄物#機車#工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765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