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人做2人工!「詢問處」僅1站務 機捷:人力調整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04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04 18:42

機捷宣布明年要進行招考,但在這之前,站務員反映因為「離職或同仁請假、調單位的關係」,像是A7、A9、A10等站,現在某些時候早上只有一名站務員獨守詢問處,要是碰上站內、站外窗口都有旅客同時上前,根本分身乏術,降低服務品質,對此機捷表示,是視運量進行人力調整。


 

一次只能應付一個人,一早8點半的機捷A7站,詢問處只有一名站務員。

再走進A9站,詢問處也只有一名站務員,陪在旁邊的是正在擦桌子的打掃阿姨。明明是最重要的通勤時段,好幾個站卻都是一名站務員「獨挑大樑」!

機捷站務員表示,旅客服務不一定是在詢問處,勢必會造成旅客服務不完整,或者是詢問處會鬧空城。投訴人站務員透露,一般來說都是兩個人上班,旅客需要協助時人力才足夠,而且詢問處都有站內、站外兩個窗口,如果同時有旅客上前,一個人分身乏術。
 

攤開機捷中段12月班表,早班是6點半上班,如果碰上後面同仁是早N班或早P班,都要10點半過後才上工,等於中間時段就得一個人cover,而這樣的排班方式光是這個月就有48次。加上離職、育嬰假,另外還有其他單位調動的,造成站務員這方面的人力缺少。

投訴人透露,像是A7到A14站,除了A8、A12、A13沒有這樣的情況之外,其他站都有類似情形!

對此機捷回應,是考量各站運量不同調整執勤人力,站內也有保全可協助,而明年招考136名名額當中,運務員共26名,已經評估過離職比例。只是跨年、春節步步逼近,招考新血最快恐怕明年5月才補齊,機捷人力備受考驗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捷#站務員#調整#人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571

0.16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