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台鐵10分鐘內要出站! 明年起逾時加收15元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04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04 18:5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防逃票!台鐵新訂《旅客運送契約》,規定旅客搭車抵達目的地車站後,10分鐘之內必須出站,否則將依照復興號起碼里程票價收費,可加收15元,明年元旦正式上路。

就怕有旅客逃票,用區間車的票價搭自強號,台鐵新訂《旅客運送契約》,增訂旅客持車票、乘車券乘車者,應該在抵達目的地車站10分鐘內出站,中途下車的旅客,最晚也要在下車車站最近一班列車發車後的10分鐘內出站,否則將能收取復興號起碼里程票價15元,新制從明年元旦起實施。

 

對此台鐵表示,會這樣規定,主要是為了避免電子票證的乘客被多扣款或逃票,先前曾發生過民眾拿電子票證搭區間車,超過70公里的里程,加上逗留太久,出站時遇上自強號停靠時間,就被收取自強號票價。

圖/TVBS


另外也有民眾持電子票證搭自強號超過70公里,但為了逃票,不想被收自強號票價,就故意在月台逗留,等下一班區間車到站再出站;往例也有持車票的旅客買區間車的票搭自強號,也是等到下班區間車到了再出站。為了防止以上情況,台鐵明定到站後10分鐘內必須出站,站務員一旦發現有異狀會上前詢問,如果有正當理由或特殊情況,視為台鐵同意不在此限。
 

另外,新制也規定,民眾如果是要送客貨進出車站前後站,購買月台票或是換取月台證出入月台,以現行規定可以停留3小時,但新規定將改為僅能停留1小時,如果超過時間也照規定收15元,新制從明年元旦起實施。

公告一出,網友紛紛表示,「下車後不能上個廁所再離開?」、「都不能拉肚子的喔?」、「老人家走比較慢怎辦」、「有時候人多又帶大件行李,10分鐘不可能」、「感覺會造成推擠」、「太逼人了吧!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鐵#逃票#到站#出站#加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706

0.1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