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春了!人面陶罐「微整形」 五官變立體

記者 吳宗軒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04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04 20:06

十三行博物館的人面陶罐在80年被挖掘出土,成為鎮館之寶,經過了20幾年,龜裂、退色嚴重,館方為了修復,請來法國羅浮宮文物修復師,重新拆解重組,替人面陶罐微整形,如今修復成功,五官、顏色更加立體鮮明,就像回春一樣。


 

開箱重置,戴著白手套,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把人面陶罐放回玻璃展示櫃內。

調好燈光、蓋上蓋子、上膠密封才算大功告成,別小看這一尊手掌大的容器,它可是十三行博物館的鎮館之寶,經歷一個多月的微整形,這回帶著微微笑意重新展出。

十三行博物館秘書錢曉珊表示,十三行遺址距今1千8百年到5百年前之間一個北台灣重要遺址,人面陶罐是出土裡面唯一一個陶罐裡面是有完整的人臉五官。為了修復,邀請了法國羅浮宮修復師親自來到台灣,把這個陶罐重新拆解成原本65片碎片,拆解過後一個一個檢視並修補個別狀況跟清理。
 

對比前後差異,修復前的人面陶罐不只龜裂隙縫大,而且有嚴重的脫色現像;五官變得更立體,隙縫變小,顏色也更飽和。當初館方為了修復它,還特地找來法國羅浮宮的文物修復師替它進行微整形。

人面陶罐先拆解成65片,再將上頭的殘膠清除,最後再用玻璃微泡重新組合再上色,光是調色就花了兩天時間!

人面陶罐瓶身可以看見清楚的眉毛、雙眼、鼻樑等五官部位,是全球唯一最完整的人面陶罐。經歷了近千年的洗禮,這次人面陶罐的微整形就像回春,變得很不一樣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十三行#博物館#人面陶罐#回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979

0.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