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護理師「一句話」 癌末爺爺失去求生意志等死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04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04 15:54
一名女網友提到,護理師的一句話,使得她的癌末爺爺失去求生意志,沒多久就過世了。(示意圖/TVBS)
一名女網友提到,護理師的一句話,使得她的癌末爺爺失去求生意志,沒多久就過世了。(示意圖/TVBS)

無心的一句話,常常在無意間傷害到別人!一名女網友日前分享提到,罹患癌症末期的爺爺到醫院進行化療,不料護理師一句「都快死了,癌末了,推來還有用嗎?」爺爺聽了之後整個大受打擊,從此失去求生意志,幾乎不太進食,默默倒數自己的死期,最後在家中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
女網友在社交平台《Dcard》發文提到,「妳的一句話摧毀了他的求生意志」。她開宗明義地寫道,「這只是個案,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!如果你身為醫護人員,請記得不要在公開場合,大聲談論病患的病情。」

 

原po提到,在她18歲那年,爺爺肺癌末期到醫院作化療,按照往常家人在一旁等候。護理人看了病歷資料後,竟對著家屬大喊「這個都快死了、癌末了,推來還有用嗎?」當時所有在場家屬聽到都傻眼了,沒想到護理人員竟然說出這樣的話;而爺爺是聽得懂國語的,聽到那句話之後,他整個人心情大受影響。

女網友說,那天爺爺做完化療後,就不太吃飯了,而且每次她在醫院照顧爺爺時,發現他眼巴巴地望著天花板,像是替自己的生命倒數;結果沒幾個月,爺爺放棄治療想回家,最後就安靜地在家往生了。

儘管事情已經過了好幾年,但那位護士的話,女網友永遠都不會忘記,甚至直言還對她有些恨。原po認為,不是每句實話都有必要說出口的,尤其在大庭廣眾之下,好嗎?
 

網友們看完之後,紛紛表示感同身受。有人就直言「護理人員這樣的行為真的令人傻眼」、「實話實說和白目有時候只是一線之隔」;更有人表示「這已經違反醫護人員的專業倫理了,是可以投訴的唷!」另外有不少網友認為「這位護理人員也太可惡了,說出這樣的話實在有違專業!」


辛苦的護理人員。(示意圖,圖中人物非當事人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症末期#護理人員#化療#國語#天花板#生命倒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4

0.1596

0.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