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hr彩虹拚世界紀錄! 文大教授募3.6萬照片

記者 錢麗如 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03 20:19

迎風面凝結水滴加上陽光照耀,氣候條件變化又慢,上月30日在台北陽明山,出現一道將近9個小時才消失的長壽彩虹,打破英國1994年的6小時彩虹紀錄,現在紀錄下這道彩虹的文化大學教授周昆炫,也在臉書要募集當天36000張照片,證明觀測連續性,並將提交申請金氏世界紀錄。


 

雲彩變換間,不變的是一整道夢幻彩虹,文化大學鏡頭下紀錄11月30日,早上6點57一路到下午3點55分,這道出現將近9小時的長壽彩虹。

一張張照片來自於台北各個角落,民眾相機也拍下長壽彩虹不同面貌,而記錄這道彩虹的文大大氣系教授周昆炫,也在臉書貼文。他說有長達近9小時長時間彩虹出現在台北市陽明山山區,因此在此募集36000張當天照片,證明這次的觀測價值與意義,準備挑戰金氏世界紀錄,短短時間,湧入大量民眾提供照片。

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周昆炫表示,中午的時候照片會比較少,因為有些光線的角度,那些虹的成像不是那麼清晰。
 

長壽彩虹也登上國際版面,英國《每日郵報》特地訪問周昆炫教授,並製作成長篇幅報導,不過同時間也引發好奇,這彩虹怎麼能出現那麼久?

其實當天文化大學上空,會出現這麼一道漂亮的彩虹,主要是因為冬天的時候吹拂東北風,所以迎風面的地方容易凝結成水滴,不過陽光強度還是透得下來,就形成了漂亮的彩虹,加上當天的天氣條件變化緩慢,所以這道彩虹就一路出現了8個多小時。

天時地利,台灣這道出現將近9小時長壽彩虹,不但打破1994年英國的6小時彩虹紀錄,也有很高機會登上金氏世界紀錄,更讓台灣氣候景觀備受國際關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圖/臉書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氏世界紀錄#周昆炫#文化大學#彩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741

0.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