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彩虹高掛近9小時 創世界紀錄!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30 16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30 23:01

揮別霧濛濛的天空,今日午後有道彩虹掛在大台北天際,從陽明山跨至內湖,讓不少網友紛紛興奮拍下,在臉書蓋起「彩虹樓」;;而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周昆炫紀錄之下,發現彩虹一共持續了將近9個小時之久!

網友Paul Wang授權提供

網友Jason Wang授權提供

 
你今天抬頭看到彩虹了嗎?「天氣職人」吳聖宇在臉書指出,根據文大大氣系教授周昆炫及劉清煌紀錄,本月27日文化大學記錄到持續時間超過6個小時以上的彩虹,今天有機會破新紀錄!
網友Binson Shea授權提供

對於文大出現的彩虹,吳聖宇說:「據說從上午7點多到現在彩虹都還持續存在中,期待能創下更長的時間,背後的原理探討相信也會非常有趣。」
 
27日的時候,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周昆炫,連續追蹤彩虹5個小時,加上其他師生的紀錄,發現這道彩虹持續了超過6個小時。這也是有影像紀錄以來,第一個超過6小時的彩虹!
 
 
而今天陽明山上也有彩虹,周昆炫教授受訪指出,彩虹從早上的6點58分到下午3點50分左右,共計高掛約9小時,已破世界紀錄!而這次有這樣的紀錄佐證,除了天時地利,還多虧了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及其他師生們,大家提供各個時間點的彩虹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彩虹#時間#紀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0604

0.1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