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區嗶上國道! 公車「蜂鳴器」限速40惹議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藍于洺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24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24 18:40

台北市區公車,在馬英九市長內任,提出裝設蜂鳴器,限速示警,保障乘客安全,不過就有學者批評,蜂鳴器超過限速40就會響,但部分市區公車行經國道,限速變100仍然響不停,這豈不是很矛盾。


 

從台北市一上公車,就傳來嗶嗶聲,吵得不停,乘客形容就像魔音傳腦,不知道司機,沿路怎麼受得了。

嗶嗶聲從哪來?關鍵在司機方向盤右側,綠色螢幕的小圓盤叫蜂鳴器,只要超過市區速限40,就會發出示警音。但就有學者開砲,馬英九市長任內,因為公車超速肇事率,所設下速限示警規定,套用到這班945公車,行駛路段橫跨雙北,問題來了,市區限速是40,不過上了國道,速限變成100沒違規,但蜂鳴器還是會持續叫不停,豈不是很矛盾?

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副教授馬士元說:「你不能說一個蜂鳴器它設定40,然後所有的路段它40就開始叫,這個對司機的工作環境,事實上是很大的困擾。」
 

實際搭乘945公車,卻發現兩種狀況,當時速超過100,蜂鳴器才發出聲響,但有的車不論開多快,都安靜無聲。

新北市交通局回應,雙北對蜂鳴器規定大不同,像走國1的945,水源快速道路的906,這些規新北市管,不需裝設會請業者關掉,但像行經國3甲的949,還有走國3的907路線,是台北市聯營就得裝設。

不過這次出現,明明同一路線,蜂鳴器有的有、有的沒有,可能是業者調度車輛問題,但恐怕已經造成乘客混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車#蜂鳴器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530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