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手機光」除皺、抗痘! 衛生署籲別上當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廖廣賓 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10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機可以治痘,甚至除皺嗎?最近智慧手機推出一款新的軟體,下載後螢幕會閃著紅、藍色的光,宣稱對著青春痘每天照射2分鐘,藍光可以抗菌、紅光則是修護作用,其實,臨床治療的確有這種光療法,但皮膚科醫師認為手機的光線太弱,根本沒效,衛生署官員也呼籲民眾不要上當。

就是這個紅藍光,拿著手機對準皮膚照就能除痘嗎?最新的下載應用軟體,只要輕輕觸碰螢幕,英文說明寫著,藍光可以抗菌,至於紅光則是修護皮膚。

再點進去,整個螢幕閃著顏色光,宣稱只要每天照2分鐘,還是由皮膚科醫師所設計,我們立刻找一個來鑑定。皮膚科醫師游鴻儒:「這,這個光線太弱了啦,對啊,這非常弱的光線,這能量一定沒辦法穿透皮膚。」記者:「這個應該是娛樂用的啦?」游鴻儒:「對,照心安的。」

軟體引用英國醫學期刊,表示紅藍光照射皮膚可以除痘、減少痘疤,達到7成6的效果,但這個手機光線也太弱了吧,皮膚科醫師用的是這個,一大片的LED光,每次至少也要照15分鐘,一定療程才有效,因此手機除痘,衛生署官員也要民眾別上當。

衛生署食藥局簡任技正杜培文:「可能會有一些潛在性的風險,所以還是呼籲民眾不要輕易相信,這種只是好玩的、噱頭的東西。」

宣稱功效,卻沒經過衛生署的把關,最高可以罰15萬,只是罰不到外國廠商啦,而且英文說明最後一段,也註明了供娛樂使用,不做治療目的,擺明了只是讓你照好玩的,而且還是付費軟體,還是別花這冤枉錢吧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356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