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騎自行車載童 家長憂「人車爭道+路坑洞」

記者 謝佩穎 張肇華 / 攝影 董明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21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21 14:20

不少家長就近外出會直接騎自行車,在前後座椅載孩童出門,不過靖娟基金會調查,台灣道路環境對自行車相對不友善,人車爭道、路面坑洞等等,道路環境不OK,年底交通部更預計開放使用「合格」座椅,靖娟基金會認為,環境不友善,即使座椅通過強制檢驗,也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。


 

家長騎自行車,後座孩童坐在安全座椅上,但沒有自行車專用道、障礙物多,即使靠邊騎也要跟汽車爭道,道路環境對家長來說相對不友善。

家長:「人行道有規劃腳踏車道,可是有一些沒有,那就要騎到一般馬路上面,就會跟機車爭道,然後可是又會有公車。」

家長:「我們一般都是騎比較旁邊,可是摩托車有時速度比較快,可能就要比較小心。」
 

即使有自行車專用道也不全面,斷頭型專用道騎到一半就不見,或者路口出現障礙物。

靖娟基金會調查,家長普遍認為道路環境、人車爭道、路面坑洞、沒有專用道最危險。在警政署統計,每年自行車肇事件數7000到10000件,104年更突破萬件,明顯逐年成長。

道路安全不OK,交通部更預計在年底,開放18歲以上成人,可用「合格座椅」載5歲以下孩童,即使座椅得通過強制檢驗,但是自行車車體,僅由業者自主管理,相較歐美規定較為寬鬆。靖娟基金會認為,環境沒改善,就修法開放自行車座椅,政府真的有端出配套嗎。

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:「我們會擔心的是,孩子會不會從車上摔下來,先不講騎乘的過程當中發生狀況,騎乘過程當中,當然要靠人,甚至我們的交通環境友不友善,這個我們還是期待,政府第一個,先把自行車檢驗標準訂出來。」

即使開放合格座椅上市,自行車車體規範沒有統一標準,在配套規劃不完善之前,家長想騎自行車,還是得多加小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行車#人車爭道#靖娟基金會#專用道#路面坑洞#腳踏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1405

0.28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