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蘿蔔糕飄香 眼科權威化身「粿人」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06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年要到,許多人都會買「菜頭粿」討個好彩頭,不過現在出現了一種「醫師牌」的蘿蔔糕,做的人還是眼科界大醫師。「醫師牌」蘿蔔糕,標榜健康、零脂肪,連卡路里跟份量都幫你算好,專門提供給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用,有趣的是,這個眼科權威當了35年的醫師,現在做出心得,還考慮要把家裡擴大變成中央廚房,發展事業第二春。

走進診間,醫生的手沒停過,一下幫患者檢查眼睛,一下忙著寫病歷,62歲的眼科權威-許紋銘,行醫已經35年,曾擔任眼科學會理事長,現在更是雙和醫院的副院長,連太太都是醫生。

只是脫下醫師袍,許紋銘大變身,穿上可愛的圍裙、還戴「浴帽」,平常拿手術刀的眼科權威,現在手上握的卻是這個,原來許醫師跟太太2個人平常的興趣,竟然是做蘿蔔糕。雙和醫院副院長許紋銘:「一起做啦一起做啦,我是配角,我太太是主角。」

記者:「要煮多久?」許紋銘:「大概20分鐘。」

從醫院到廚房,化身家庭煮夫的許醫師,做起蘿蔔糕來,可是一點都不馬虎。許紋銘:「這個一定要攪拌均勻,這最重要的。」

拿起剷子用力攪拌蘿蔔漿,認真的神情,一點都不輸看病時的專業,連裝模子都要「斤斤計較」,才能送進蒸籠。原來這個醫師牌蘿蔔糕,走的是健康路線,做一個要2小時,超「費工」,但是跟市面的「菜頭粿」相比,他的熱量低、份量固定,重點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。

許紋銘:「健康來講,還有飲食的層面來講,衛生來講,尤其對病人,他(病患)喜歡去吃蘿蔔糕,但是他(病患)也能夠控制重量。」

不愧是醫生夫妻檔,連做出來的蘿蔔糕,都要以病患的健康作為出發點,眼科醫師放下身段走進廚房,也讓人看到醫生口罩後,另一種平凡的幸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蘿蔔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447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