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綠營「秘密基地」 阿才的店將熄燈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2/05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街頭狂飆年代,白天遊行衝撞,晚上都在「秘密基地」喝酒小聚,這家餐廳叫做阿才的店,它在1987年剛解嚴的壓抑氣氛中開張,風光23年,老闆看盡政治人物起落分合,現在卻因為地主要收回重建,傳出即將吹起熄燈號,老闆夫妻依依不捨,邊講邊擦眼淚,還打算要辦盛大「告別式」,希望畫下完美句點。

台語老歌、反共標語、阿嬷時代的碗櫃和木質長板凳,這裡是阿才的店。老闆阿華:「這古早的台灣地圖,這是以前的(黑膠)唱片。」

老闆介紹23年來的收藏,回味點點滴滴,1987年開張,從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施明德,到五六年級學運世代通通來,這是綠營「晚上」的民主聖地,連調查局都派人到這「臥底」。老闆娘霞姐:「事後,現在都變成我們的客人,他跟我們講說以前都會坐在桌邊聽,我們那時當下不知道。」

道地的下酒台菜,豐富的造反歷史,現在地主和建商卻傳出可能在7、8月收回改建,老闆娘一講,眼泛淚光。霞姐:「要收了,那種感覺很難講,對我怎麼會想要掉眼淚。」

擦擦眼淚,依依不捨,即使牌樓殘破、油漆斑駁,老闆夫妻還是捨不得半輩子心血付諸流水,說時候到了,會廣發「訃聞」,辦場盛大的「告別式」。霞姐:「就是2天1夜(流水席),就是好朋友來喝酒呀這樣子,好像有點不眠不休。」

老闆自豪的說,來過這的客人,可以組一個台灣政府,卻擋不住現實利益夾擊,綠營的秘密基地關上門,也彷彿蓋上一頁台灣歷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45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