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夜闖雞舍嚇死384隻雞 兇手一臉無辜縮角落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14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14 11:56
蘭州一處雞舍突遭貓頭鷹闖入,導致有384隻雞因此死亡。(圖/翻攝自蘭州晚報)
蘭州一處雞舍突遭貓頭鷹闖入,導致有384隻雞因此死亡。(圖/翻攝自蘭州晚報)

大陸蘭州一間雞舍,日前意外地遭一隻貓頭鷹闖入,在牠的一夜肆虐下,雞舍內有384隻雞當場咬死、踩死或被嚇死。事後調查,這隻肇事的貓頭鷹窩在雞舍角落,而且還一臉無辜,但由於牠是大陸明定的保育類動物,最後只好放走牠。

根據大陸《蘭州晚報》報導,蘭州一名康姓養雞戶,5日清晨7點準備進行例行性的餵食動作時,突然發現雞舍內的雞群體死亡,他當場嚇了一跳,以為是得了雞瘟。但隨後對死掉的雞隻進行檢查過程中,卻意外地發現一名「不速之客」,一隻貓頭鷹縮在雞舍角落,這才明白兇手是牠。

 

康姓男子表示,他隨後請其他朋友幫忙把貓頭鷹打暈並且抓起來,並且通知當地的林業部門。

相關人員到場進行清點,一共有384隻雞死亡,大多是被咬死、踩死或嚇死,另外還有100多隻雞倖存。經過鑑定之後,這隻兇手是「雕鴞」,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。目前這隻「雕鴞」已經被放生。

康男懷疑,有可能是最近天氣變冷,導致貓頭鷹闖入雞舍吃雞;但林業局認為這些死亡的雞隻,大多是被踩死或嚇死的。初步估計,這些雞隻的死亡導致康男損失3萬多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4萬元),若加上受傷的雞隻部分,損失遠遠超過這個數字。當地林業局表示,依法最高以受傷家禽賠市價20%、死亡家禽賠市價80%的金額,給予補償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頭鷹#雞舍#不速之客#雕鴞#保育類動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611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