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客回溫!全台搶遊覽車 1日遊出車價喊到3萬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13 0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13 09:14
近日來陸客明顯回溫,加上國內旅遊和其他國外畢旅活動多,全台遊覽車幾乎都一車難求。(圖/TVBS)
近日來陸客明顯回溫,加上國內旅遊和其他國外畢旅活動多,全台遊覽車幾乎都一車難求。(圖/TVBS)

台灣的旅遊市場回溫了嗎?根據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指出,11月份的全台遊覽車調度吃緊,主要是有亞洲最大郵輪來台靠港,一次就有4千名遊客湧進;加上11月是入境的市場旺季,日本高中畢旅都此時來台;另外陸客市場慢慢回溫,現在全台找車找瘋了,一日遊的出車價格喊到3萬元,彷彿回到陸客來台的巔峰時期。

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,由於11月是國內旅遊的旺季,加上不少中學的畢業旅行也都是在此時出遊。特別的是,其他亞洲國的畢業旅行,像是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國的畢旅也都會來台;加上前幾天亞洲最大郵輪停靠基隆和花蓮,一日遊的遊覽車全台可說是供不應求。

 

柯牧洲提到,這2周全台幾乎都叫不到遊覽車,甚至花蓮還有喊到1天3萬元的價位,比平常高出好幾倍。

這樣的盛況,「大家找車都找到瘋了、彷彿又回到陸客來台的顛峰時期」。但業者認為,這應該只是短期效應,因為從陸客急降之後,幾乎將近9成的車輛轉作國內團或是其他國外團。這陣子因為國外旅客激增、加上8月份後陸客來台有明顯回溫,才會導致一時調度不及,但不至於叫不到車。

至於遊覽車同業公會全聯理事長林建良則認為,目前遊覽車現狀還是慘淡,未來仍是否轉好還有待觀察;遊覽車業者還指出,旅行社會叫不到車,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不願花錢,就有旅行社一天車費只願給6、7千元、沒有車行願意賠本去接。
 

據觀光局統計,8月份開始陸客回溫,其中8、9月份陸客來台人數都較去年成長0.59%;十一黃金週部分,光1日至8日這8天,陸客來台人數就將近8萬人,比去年成長4成;預估11月也會回溫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覽車#陸客#旺季#郵輪#柯牧洲#林建良#黃金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592

0.1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