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博倒數一年  民代憂新社花海經費縮水


發佈時間:2017/11/09 15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09 16:0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登場,市府邀請民眾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,台中市議員蘇慶雲今天指出,新社花海因市府抽腿,經費、面積縮水,大嘆「只見花博笑,不聞花海哭」。

蘇慶雲指出,新社花海今年邁入第11屆,11日即將開幕,曾經創下300多萬人次,近新台幣20億元的周邊效益;新社花海過去由中央、市府合辦,去年因市府抽腿,只提供有限度的協助,由農委會種苗場獨自承辦。

 

他說,新社花海104年的活動總經費預算新台幣1億785萬元,105年總經費4608萬,106年預算總經費僅3500萬元,經費只有104年的一成多,今年花海面積還從35公頃縮水為17公頃。

同時,蘇慶雲表示,市府舉辦花博,總經費86億元;新社距離后里不遠,待遇竟這般,新社花海在台中,帶來的經濟效益也是台中的,市府不該放牛吃草。

台中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,花博的舉辦是台中與全台灣的大事,希望讓台中成為花園城市,百花齊放,去年將國際花毯節移至后里舉行,除增加當地觀光效益,也為花博暖身。
 

陳盛山說,104年市府與中央合作,將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節合併舉辦,總計湧入305萬人次進入新社區,但因新社是封閉式地形,卻造成嚴重的交通阻塞情形,對於新社當地居民及民宿業者不見得是好現象。

因此,他表示,希望這兩年的時間讓新社花海過熱的情況冷卻一下,花博結束後,重新評估如何讓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節轉型與整合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卉博覽會#民眾#花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3

0.0824

0.20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