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報身分證字號像罵自己! 「0887」順利改號

記者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09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09 14:16

我們的身分證字號,有8個數字,如果想改號碼,有特殊規定,因為習俗上認為,「四」發音不吉利,所以如果號碼有三個4,或是最後一碼是4,是可以到戶政所改號碼。不過台中有一名女子,身分證字號末四碼是「0887」,她覺得每次辦事,報號碼好像都在罵自己,也會被人嘲笑,實在受不了,舉證向戶政事務所要求更改號碼,獲得同意。


 

民眾:「0887有什麼問題嗎?」

身分證上不只名字能改,要是這上頭字號念起來有特殊諧音,也能提出申請變更。

有人的身分證字號末四碼0887,她說每次跟別人報號碼,就好像在罵自己,於是申請變更,戶政所評估這數字的確影響到她,同意幫她更改。
 

號碼諧音是否影響自己,每個人想法不同,但不只0887想改身分證號碼有一定標準,只要是最後一碼像這樣是4,或者有3個4,可以向戶政所提出聲請後就能改號,還有一種改號特殊模式,身分證號碼改號特殊模式,是如果有大眾熟知的「負面長串諧音」,像是2266、3388、5438、5466、5766,念起來不太好聽則可以個案提出申請,但戶政單位得先審核,不一定會過關。

神岡戶政事務所秘書許素真:「統一編號是我們安定社會的力量,不可以輕易的變更,特殊情形的理由來申請改統號的話,我們會很嚴謹的以個案方式處理。」

這張身分證畢竟代表這一個人,而且得跟著一輩子,碰到不雅諧音,還是能讓民眾視情況調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分證字號#0887#電話號碼#罵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642

0.17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