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失的新店十四張  桌遊遙想宗祠古厝


發佈時間:2017/11/03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03 17:1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消失的新店十四張是新店溪開發最早地區,百年建築見證十四張開發史,因興建捷運環狀線機廠,古蹟建築遭拆除。透過社區總體營造的地圖,延伸開發出桌遊,藉此緬懷遙想古厝。

新北市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今天表示,4日及5日在碧潭風景區東岸廣場,將舉辦「2017新店溪遊記」活動。延續去年繪製的14幅社區地圖,並發展出系列活動,讓民眾認識不一樣的新店。

 

十四張劉氏宗祠與利記公厝古建築,工法優美具藝術風格,因興建捷運協商的角力,甚至遭人惡意破壞,最後慘遭拆除命運。

古厝聚落群包括200多年的店仔街、陳氏古厝、悠記、厚記古厝、林厝,早於西元2011年拆除,成為捷運機廠與高架橋,或成為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。曾是開發新店聚落的十四張農業地,已灰飛湮滅。

新店區公所主任秘書陳麗卿表示,今年從平面地圖延伸發展出導覽體驗、桌遊遊戲、攝影展、極限創詩與新店影展。十四張桌遊透過對戰的方式,讓遊戲者認識消失的十四張古厝、宗祠。
 

于玟表示,自己是新店媳婦,對新店特別有感情。「新店溪遊記」是民眾期待的年度盛事,透過整合串連新店的藝術,引動更多詩人、創作歌手、攝影師、藝術家與在地民眾,共同參與創作地方文化特色。

「安坑有好報」總編輯張柏勳說,結合社區營造的概念和心血後,包括德安社區等10多個社區居民,以辦喜事的心情,寫詩、作畫、拍照、編排歌曲舞蹈,準備豐富的特產美食,準備迎賓。

詩人張錦雲及樂手甯其遠等人,將在活動現場獻唱地方人文詩歌。小城、下城、七張、碧潭、大鵬忠孝社區與詩人合作,將發表自己的社區之歌,期待讓更多人看見新店多元的景觀風貌與人文歷史。(中央社)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十四張#開發史#環狀線#古蹟#桌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737

0.18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