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來台52年獲身分證  美籍神父正港台灣人


發佈時間:2017/11/03 15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03 16:0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「我屬於台灣」,來自美國的王輔天神父今天獲頒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與戶口名簿,來台52年的他說出心底最深處的這句話,也自認是正港台灣人。

王輔天神父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,學生和友人聽到「我屬於台灣」這句話都十分認同,一致認為神父已喝台灣水與吃台灣米52年,早就是台灣人,也是大家的親人。

 

83歲的王輔天神父(Fr. Charles Welsh, S. J.)開心地從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苓雅區戶政事務所人員手中,接下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與戶口名簿,戶政人員特地貼心致贈象徵「起家」的碗盤和筷子,正式設籍苓雅區。

回憶起對台灣的印象和選擇來台灣、且一住就是52年的原因,王輔天神父說,當年他在海軍服役,曾隨船到亞洲,對台灣有好印象,「這就是緣分吧」。

來台主要從事心理諮商等工作,王輔天神父曾被派駐新竹生命線與天主教社會服務中心服務,也到高雄市的天主教四維文教院講授神經語言心法和催眠等課程,協助學員改變負面的習慣和行為,減緩焦慮與煩惱。
 

除了喜愛上台灣,王輔天神父也持續攻讀台灣大學心理研究所,從事他拿手的人格發展和心理輔導諮商等課程,幫助學員釐清目標和建立和諧親和力,營造友善和自信的成功人際關係。

王輔天神父作育英才無數,目前是天主教四維文教院的首席專業訓練講師,溫文儒雅的個性受到歡迎和敬重,友人形容「徒子徒孫」已桃李滿天下。

南下高雄後,10多年來王輔天神父喜歡到戶外散心運動,常去西子灣、文化中心等景點,也發現高雄蛻變愈來愈美,更愛上高雄,也設籍高雄,成為高雄市的市民。

王輔天神父在美國仍有親人,日前回美國探視親友,但忽然發現感覺不一樣,「這不是我的家」,他說:「我屬於台灣。」

獲頒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與戶口名簿,成為正港台灣人,謙虛的王輔天神父一再表示感謝和榮幸,覺得很棒,他說,感謝台灣接受他成為中華民國人民。在場見證的學生和友人也回應大家都是一家人,張大手臂歡迎他。(中央社)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神父#身分證#戶口名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2350

0.3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