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都之一? 台南6校仍使用老舊「連體」課桌椅


發佈時間:2017/10/31 16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31 17:58

台南市身為六都,竟然還有6所國中小學,還在使用10幾年前的老式課桌椅,這種連體式的課桌椅,桌子、椅子無法分開搬動,不僅高個子的學生坐起來不舒服,趴著午睡也很辛苦,少了抽屜不方便放課本,學生們就把書堆在童軍椅上,擺滿走道影響通行。現在教育局除了編預算汰換之外,也成立再生中心,由老師傅帶著學生修復新式課桌椅,並賦予舊式桌椅新生命!


 

學生在教室裡認真聽講,分離式的課桌椅,可以隨著身高前後移動,或坐或趴都可調整合適身高的距離;但使用連體式課桌椅,椅子動不了苦了高個兒的學生!比對兩種型式的課桌椅,分離式的桌子下、椅子下都有置物空間;連體式的課桌椅桌下空空的,課本無處放,你看看學生們圖方便,椅子後方通道上,全擺了一個個童軍椅堆教科書,根本無法通行!

讓學生感到不便的連體式課桌椅,是1、20年前的產物,台南市身為六都,目前卻還有6所學校,總共6800多張仍在使用,教育局說考量學生的成長需求,這個學年度結束前會全面汰換,總經費需要700萬元。

新型課桌壞了,學生戴上護目鏡,還有口罩,動手修補!敲敲打打上釘槍、磨紗、噴漆,原本殘破老舊的課桌椅全部煥然一新,學生們在木工科老師的帶領下,練就了一雙巧手,為了省經費做環保,在六甲國中設立的課桌椅再生中心,八月才成立,不到3個月重整破損桌子近200張,殘破的椅子,也有200多張重獲新生!
 

教育局永續校園科長林谷達:「教育資源可以得到更充分的利用,那另外我們希望注重我們的環保!」

能源不浪費,局部破損的桌椅可以修復,準備淘汰的連體式課桌椅塗上繽紛的色彩,擺在大樹下可以變成休閒時的讀書角,真的不堪使用了也不必丟掉!廢棄課桌椅動新裁切磨平,在木工課時讓學生發揮創意,可以變成鑰匙收納箱,兼具黑板留言的功能;也能做成筆筒名片盒或是擺飾杯墊,一舉數得就是不浪費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六都#課桌椅#連體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570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