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螺大橋出現雲海 小心!是髒空氣揚塵


發佈時間:2017/10/30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30 21:11

西螺大橋被雲霧繚繞,遠看一片白茫茫,像是平地出現雲海,但其實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吹起大量揚塵,整個雲林地區都陷入紫爆現象,最嚴重的麥寮甚至超標高達500微克,民眾車子停在路邊不到1小時,用手指和衛生紙一擦,馬上沾滿沙塵,因為大量揚塵,路上行人騎士都得戴起口罩,避免吸入更多砂塵危害身體。


 

大風不斷刮著,眼前霧茫茫的一片,車子被掩蓋在裡頭,西螺大橋也被一整片白霧掩蓋住,就像一片雲海一樣。

但這可不是一般的雲海,因為東北季風關係,下午雲林麥寮吹起大量揚塵,影響當地居民生活,民眾也因此戴起口罩防備。大橋上的單車騎士全副武裝戴上口罩,就怕吸入更多沙塵。

民眾:「因為那個真的太嚴重,這今年,今年特別嚴重,好幾年都沒有看到這樣,不到1個小時時間就是這樣子。」
 

揚塵大到車子都沾滿砂塵,衛生紙跟手指一擦都是灰。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,懸浮微粒標準值一天平均值125微克,但只要超過150至300微克就會對身體健康有害,這次雲林出現300到500微克,AQI紫爆嚴重,可能會引發過敏性鼻炎、咳嗽、氣喘,讓許多民眾都不敢出門,環保署也建議減少外出、運動,並戴口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白茫茫#雲霧#東北季風#紫爆#沙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1015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