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給魚吃不如給釣竿 高市試辦輔導就業自立


發佈時間:2017/10/25 15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25 16:2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給魚吃不如給釣竿,高雄市社會局試辦街友就業自立計畫,已有多起成功案例,今天有5人回娘家鼓勵街友同伴,並分享求職面試經驗。

為協助街友能夠重返社區生活自立,高雄市社會局試辦街友就業自立計畫,提供街友就業準備金,讓街友不需擔心面試時的服裝及交通問題,並結合高雄市勞工局、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等,媒合就業機會,根據社會局提供的資料,試辦1年多來,已提供就業準備金給17人、就職獎勵金11人、租屋津貼9人和穩定就業獎勵金4人。

 

曾從事車床、修理汽車等工作的街友「阿發」,因年老體能衰退而中斷工作,在沒有穩定收入下而流浪街頭,睡過騎樓、土地公廟。

經由街友就業自立計畫協助,「阿發」被介紹到永齡農場工作已3個多月,勤奮農作,每個月領薪水時都很高興,並搬出街友服務中心,在外租屋自立生活。

「阿發」以「機會是給有準備和堅持的人」鼓勵街友同伴,也鼓勵要做好東山再起的準備。
 

曾長期酗酒與家人衝突的「阿忠」,被趕出家門流浪街頭,經由街友就業自立計畫協助,被介紹到醫院當清潔工,他現在滴酒不沾,也鼓勵街友同伴東山再起。

「阿忠」表示,以前心情不好時常藉酒澆愁,不僅害了自己,也傷害到最愛他的家人。好不容易有工作,知道喝酒會影響工作,下定決心不再碰酒。

其他回娘家鼓勵街友同伴的三人,都希望同伴們不要害怕,找回自信,勇敢踏出腳步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街友#求職#就業準備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4

0.1259

0.29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