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追出門道? 王永慶祖父母墓園揭秘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1/19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群追墓狂似乎追出心得了,從興趣到看出門道,甚至研究分析,最有趣的,就是王永慶祖父母和父母的墳,追墓狂不但找到網路地圖,還找專家來分析,發現王永慶組父母的墳,是民間所謂的「金獅坐北斗穴」,專家說是「坐收漁翁之利」的意思;而王永慶父母的墳,堪輿師說是「仙人撒網」,代表大富大貴。不論王家的富貴跟風水有沒有關係,追墓族真的幫大家找出不少墓園趣事!

追墓人秦政德:「不懂風水的人呀,站在這邊都會覺得,這邊是個壯闊的風景。」

站在山坡上,遠眺遼闊景緻,看過無數墳墓的秦政德,也忍不住對王永慶祖父母的墓地,發出讚嘆。堪輿師謝明瑞(97.10.16):「我們稱它為『水聚天心』,所以它可以大富又大貴,像這樣的『水』的條件,在台灣大概已經找不到第二個地方。」

研究王家風水,被封為王永慶專家的堪輿師謝明瑞就曾分析,王永慶祖父母的墓地,面對基隆河、淡水河跟二重疏洪道匯流處,坐落台北縣五股的獅子頭山,民間說法,金獅坐北斗穴能坐收漁翁之利,是已故台灣堪輿泰斗曾子南,親點的好福地。

堪輿師曾子南:「看風水看哪裡?哪裡有哪裡的貴氣,四邊有四邊的貴氣。」

秦政德的足跡,踏遍王家三代,他的網站上,還特地找來空照圖,王永慶父母位於新店曲尺的墓地,地點剛好在新店溪「U字型」轉彎處,民間說法是仙人撒網,代表大富大貴。

而1年多前剛過世的王永慶,墳墓年初正式竣工,王家接著大和解,就有專家分析,墓地選得好,座西南朝東北的蟾蜍穴,能旺6代,據說王文洋還特別找來一棵300年的茄冬樹,希望減去家族恩怨。

但王永慶的墓園,追墓族還進不去,不管風水說您信不信,每個墓地背後的故事,才是最吸引人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墳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37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