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約東區? 北捷「忠孝復興」人減「西門」遽增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22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22 19:16

北捷最熱鬧的商圈站點,大概就屬東區忠孝復興、忠孝敦化站,西區西門站,但統計數據卻顯示,其中像是忠孝復興站今年月平均進出站人次已經跌破300萬,反觀西門站則是逐年成長,今年月平均已經來到450萬,似乎反映人潮逐漸由東轉西。


 

捷運忠孝敦化站,周末假日人來人往,準備逛街,看起來並不冷清。還是同樣也在東區,捷運忠孝復興站也都還算熱鬧,但數據卻反映,人潮逐漸流失。

根據統計,捷運忠孝復興站的,月平均進出站人次,首度跌破300萬人次,反觀西門站人數則是逐年攀升,截至今年目前為止,平均進出站人次已經來到450萬。

同一天的周末假日,捷運西門站人潮明顯不斷湧入,比起東區相對擁擠,為了分散碰面的人潮,先前還設置了會面點,莫非東區風光不再?
 

再以1到9月的出站人次來看,忠孝復興,去年1183萬,今年減少將近50萬,忠孝敦化也是,從1087萬減少到1052萬,唯獨西門站,今年反而增加快50萬。

乘客說:「東區消費比較貴吧,那邊物價都很高,西門站有藍線有綠線,轉車會比以前來說,會相對方便許多。」

松山新店線通車之後,轉乘方便度提升之外,北捷也透露,西門站觀光客多,可能也帶動搭乘人數。

還有像是每年跨年人潮擠爆的市府站,今年目前的出站人次也比去年減少30%,以及淡水站、劍潭站,今年進出站人次也衰退超過3%,新北投更高達14%。

北捷站點人氣王,由東轉西之外,似乎更悄悄重新洗牌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商圈#西門#忠孝復興#忠孝敦化#人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1342

0.2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