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速通過!台灣時間提前1小時 政府2個月內得回應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19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9 21:56
圖/TVBS
圖/TVBS

有民眾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發起連署,建議台灣將時區從原本的「GMT+8」調整為「GMT+9」,改成和日本、南韓相同的時區,也就是說,台灣時間要「提前1個小時」。連署在17日刊登展開後引起熱烈討論,許多網友表示贊同,而提案在短短2天就光速通過,19日下午就突破5千人門檻。

提案的網友表示,台灣過去其實也曾屬於「GMT+9」時區,而鄰近的日本、韓國,也不是「GMT+8」時區,如果調整為「GMT+9」,就能象徵性的脫離中國從屬,且就台灣的地理位置來說「如果時區提早1小時,在冬季下班時間不會這麼暗,夏季也可充分利用陽光。」

 

圖/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


而此提案16日提出,17日檢核通過開始連署,18日晚間還只有500多人附議,但隨著話題不斷發酵,19日下午突然爆衝突破5千人,晚間更達到6174人附議,短短2天的時間,就達到60天內5千人附議的門檻,也因此,主管機關必須在2個月內,也就是12月19日前做出回應。

連署提案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贊同,認為「和日韓無時差問題,在金融股市方面無須換算時間較爲方便」、「台灣一天最熱的時間是下午1點到2點,這也是電力的尖峰,而正午12點因為各產業午休吃飯,會有一個電力的小離峰,如果時區調成+9的話,就能正好把午休小離峰對到一天最熱的時間,這樣對於減少台灣尖峰電力應該會有一些些幫助」。
 

圖/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


而反對的聲浪則認為「日光節約的概念並不是改時區」、「台灣就是在GMT+8、東經120度的線上,是要多管閒事換什麼時區?」、「完全看不出改了時區對人民有什麼幫助,根本只是以政治因素考量嘛。」

對此,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受訪表示,若台灣時區改變,雖然飛行時間不變,但對航空公司及機場最大影響,就是所有班表、訂位系統及銷售系統全部要更改,成本不小,不只國籍航空公司要改,所有飛台灣的國外航空公司也要改。合作的旅行社、飯店也要更改,工程不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時區#調整#連署#通過#回應#政府機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584

0.17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