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視力複檢「沒找醫生檢查」要懲處 家長怒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溫硯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19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9 19:01

家長抱怨,學校強迫學生,如果視力檢查複檢沒有給醫師檢查的話,就要記違規;學生也抱怨,沒有交複檢回條就會被記警告,或是愛校服務。護理人員則說,回收單據綁在校護考績的20%,所以才有壓力,一定要把回條追回來;而教育部則表示,目前沒有對學校有相關規範。


 

家長PO文抱怨,兒子在新北市上高中、年紀17歲,視力檢查複檢強迫要給醫生檢查,如果沒給醫生檢查要記違記,學校視力檢查引發家長反彈。

網路上同樣有學生抱怨,沒交視力回條警告2支,或是規定一定要有蓋醫院章,不然也要記警告。還能找得到學校回條或是校內公告,同樣不是記警告,就是要愛校服務。

台北市學生:「就是叫我們要去檢查,然後交回條,然後學校會有那個保健股長說,沒交的話就要記警告。就是排很久很麻煩,還要花時間。」
 

台北市高中職學校透露,因應教育局要求,學生的視力回條需要99%回收,才會想辦法祭出懲罰,要學生交回條。

護理人員促進協會也表示,有些學校為了達成規定標準,造成校護頻頻幫忙催單,也衍生不少壓力。

護理人員協進會理事長蘇暎雅:「學校希望拿到好的%數,他就來要求我們健康中心做這件事情,就不斷的去催孩子去就醫。」

台北市有20%的考績是由衛生局來打,所以衛生局它可以設定這樣子的指標,要求健康中心做這件事情,不過,求證台北跟新北市教育局都否認。

對學校規範學生交視力回條的回收率,教育部更表示按照規定,高中生只會在入學時,做一次視力檢驗。到底嚴格要求學生做視力檢查的單位是誰?學校、主管機關互推。

倒是眼科醫師說,即使到了20幾歲之後,還是有度數加深的機會,定期檢驗確實比較保險。有學校私下無奈透露,不是真的要強迫孩子,只是要為學生的健康把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視力#回條#處罰#警告#家長#醫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610

0.18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