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奇景!紙箱膠帶蓋住 「蒙面路燈」影響安全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19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9 18:34

嘉義縣布袋鎮朴子市一帶的十幾盞LED路燈,成了奇觀!因為,路燈上不是罩著紙箱、飼料袋,就是被貼上了膠帶,到底招誰惹誰了?原來,農民種在路邊的空心菜,被強光照射,分不清白天黑夜,生長異常幾乎都不開花結果,農民於是祭出各式遮蔽光線的花招,但如此一來,卻大大影響交通安全!


 

路燈怎麼被紙箱蓋住了?而且還是一整排,這一個紙箱開口在右邊,另外這個開口往下,在嘉義布袋及朴子一帶,不僅出現奇特的紙箱路燈,還有飼料袋就把路燈全包了起來,隨風飄揚,另外這個路燈更奇特,全被膠帶給貼滿了,只在中間留下了一小條的縫隙,原來嫌LED燈太亮,影響空心菜的生長,農民紛紛祭出遮蔽路燈光線的各式法寶。

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:「數十公尺的地方路燈照到太亮就不會開花,不會開花就不會結果,影響收成。」

鎮民代表說,農民反應,只要照到LED的強光,採收種子用的空心菜幾乎都不開花結果,大大影響產量,因此農民才會出奇招遮路燈,不過LED燈就豎立在黑漆漆的鄉間小路,這一遮,到了晚上路就看不清了!
 

民眾:「較暗,為了安全要很注意。」

把LED燈拿來跟傳統的水銀路燈作比較,LED路燈的發光效率,的確大了許多,這亮度讓農作物誤以為是白天,嚴重影響自然生長,到底該怎麼尋求平衡點呢?

其實公所接獲反應,設計出遮光罩只要遮住農作的方向,影響就降低了,為了不要造成用路人的困擾,公所說農民只要提出申請,就會幫忙加裝遮光罩,千萬別自行動手,影響交通安全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路燈#收成#農民#農作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8

0.1075

0.2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