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紅絨椅」好夯! 北捷兩廳院車廂耐燃性遭疑

記者 藍于洺 錢麗如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18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8 19:01

為了慶祝30週年,北捷和兩廳院和合作推出造型車廂,椅子還全面換成紅絨椅,創新也造就高人氣,但專家質疑,紅絨椅耐燃性是否有經過檢測,希望兩廳院能提出證明,對此兩廳院表示有經過安全檢測,但是截稿之前,尚未提出文件證明以及材質說明。


 

拿起手機不斷拍照,為了慶祝30週年,兩廳院和北捷合作,將車廂座椅都換成紅絨椅,成為新的熱門景點車廂,但安全性被專家打上問號,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教授在臉書PO文,他說當年北捷號稱要防災,採用不燃材質塑鋼座椅,長途乘客搭到屁股發麻,也堅持不改為軟式座椅,那請問這些椅子有通過耐燃測試?

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教授馬士元:「辦活動很好,有一些創意也不錯,可是你把活動的道具搬進捷運車廂的時候,你一定要有像相對的安全檢測。」

專家也舉例,像是2003年發生在韓國的大邱地鐵縱火案,當時遭有心人士蓄意縱火,造成198人死亡148人受傷,主因就是沒有使用防火材料,而近幾年北捷掀起車廂改裝潮,像之前爆紅的世大運車廂,只有貼地貼創造情境,仍然是用原本FRP材質的椅子,屬於工業用人造纖維,塑鋼,難燃之外,也低煙、無毒,都不像這回改裝幅度大,連椅子都換了。
 

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教授馬士元:「有這樣的一個標準,那他應該就要在辦這樣的活動的時候,就要先提出來檢測文件,那今天我們也發現這個活動上線也一段時間了,那到現在還拿不出來的話,我覺得這是說不太過去。」

乘客:「應該先提出一些事前的規劃,這樣會讓乘客比較安心。」

對此北捷表示,兩廳院提供的椅子都和廳內使用的材質一樣,實際和兩廳院求證,只回應防火效能都有經過檢驗,沒有安全疑慮,不過截稿之前,兩廳院尚未提供相關檢測文件以及材質說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兩廳院#北捷#紅絨椅#檢測#證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582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