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儀器實測!奶粉還原奶、鮮乳 維生素有差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17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7 19:15

冰磚奶、奶粉還原奶跟鮮奶有什麼差別呢?實際找到專家用儀器檢視,專家說就機能性和維生素來說,奶粉還原奶相對少一些。另外這些加工乳品,經過二次處理或高溫殺菌,風味也會受影響!但實際找民眾測試,單純喝鮮奶還分辨得出來,加入咖啡後幾乎無差異。


 

博士後研究生:「用電力的原理,讓它就是由上到下,去把蛋白質給分離開來。」

把鮮奶冰磚奶和奶粉還原乳樣品,分別加進專業儀器內,通電後2、3個小時比較出各種牛奶的蛋白質含量,專家說分析發現奶粉還原乳,顏色相對淡一些,這代表機能性相對較低,而且比起鮮奶奶粉的維生素也少2到3%。

台大動科系教授陳明汝:「蛋白質變性對營養上面影響並不是很大,但是呢變性對你剛剛講的乳鐵蛋白,他的機能性可能是要免疫或調節免疫益菌,這些機能性就會有影響。」
 

專家更說還原乳、保久乳經過2次處理,或是為了長期保存,使用較高溫殺菌導致蛋白質變性,所以風味上喝起來也有差。

記者吳姝叡:「拿一般市售鮮奶和乳飲品倒在杯子裡,試試看一般民眾能不能用喝的分出差別。」

單獨喝馬上能分辨,但如果混入咖啡...

民眾:「我真的分辨不出來。」

營養師陳醒荷:「其實還好,因為還原乳的成分就跟一般鮮乳差不多,其實基本上是沒有關係的。」

有營養師認為,還原乳對身體風險不高;但也有其它營養師認為,部分還原乳會添加奶油、鮮乳油提升風味,有心血管疾病或需要嚴格控制脂肪的民眾,建議不要過量飲用。

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冰磚奶#還原奶#鮮奶#殺菌#蛋白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1439

0.2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