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難停!中小型車越做越大 民眾:停車卡卡

記者 畢倩涵 戴慈慧 / 攝影 溫硯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12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2 18:10

停車越來越難停,其實不單是空間狹小,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車子現在越做越大台,像是TOYOTA經典車款系列,從第一代到現在很多款已經加長又加寬了10幾公分,雖然內部空間變得舒適,但民眾也反應停車相對變得很擠。


 

記者戴慈慧:「房車變大停車位相對變小,像我現在停好車準備下車,得特別小心翼翼。」

左邊卡右邊也卡,停好車要走出來,還真的不太容易,平均小型車款車門全開至少得要90公分,如果勉強讓人員進出的話,也得要60公分才夠,公用停車格規範長度大概5-6公尺,寬度2-2.5公尺,車越來越大,但停車格維持原狀,想當然空間變相縮水。

民眾:「有覺得越來越擠,向旁邊的車如果大台,停車都會卡來卡去。」
 

各大車款中小型加大變成主要潮流,像是大眾車款Altis,左邊舊款相對右邊新款,不只車變得比較寬,車長更是明顯的多出不少,除此之外,YARIS跟VIOS等經典車型,最新一代和第一代相比也都長大了,車商透露車款改版得強調擴充內部空間,才能讓買家更有感。

中古車營業所副所長賀培軒:「空間加大,消費者才會覺得有差,所以現在中小型車加大,是各廠牌都會有的現象。」

舊款房車駕駛座和後座,都是剛好間隔一個拳頭距離,但新款車型內部空間明顯大了不少,內部外部都加大讓乘客坐起來舒適,但小型車集體變大,停車卡卡,反倒成了意料之外的衍生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車款#加大#停車#困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1161

0.2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