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機漸難賣! 電信打造情境、續約搭家電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10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0 22:49

相信許多人最近到電信門市,可能會發現跟過去大不相同!有的門市設計情境,打造智慧家庭概念,甚至還模擬智能車,展示車聯網應用;另外也有業者,推出續約搭配的商品不只手機,還有各式家電,因此門市裡直接擺了各式商品,就是因為2014年下半年來,手機銷量逐漸下滑。


 

撥弄髮絲吹著頭髮,您以為這裡是自家臥室嗎?答案可是電信門市,而驚喜不只這些!零水鍋、腳踏車還有滑板車、咖啡機與筆電,全都在門市裡秀給你看,但這裡不是電信公司嗎?介紹產品就跟說明手機一樣專業,過去續約、綁約只有手機可以挑,但現在電信業者讓你自由選,家電之外還有按摩沙發、空拍機,店員還得上課接受產品訓練。

台灣大哥大副處長林雅雯:「北部的話對於一些比較新的、比較時尚的、比較流行的家電,接受度很高比方說吹風機;中部來講的話其實對於按摩椅,這種比較大型的家電接受度是高的;南部的話因為這幾年有空氣污染的問題,所以其實我們觀察到像空氣清淨機、除濕機在中南部的反應都是比較好的。」

不只年輕族群,豪華家電打動的目標群眾更廣了,因為他們發現2014年下半年開始,手機銷量逐漸下滑。
 

台灣大哥大副處長林雅雯:「現在大概每10個進來續綁約的客人,有一個人是選擇要帶走家電,而不是帶走手機的,每個月大概有20、30%成長。」

數據會說話,電信三雄第二季營收中華電信年減將近1%、台灣大哥大超過2%、遠傳更高將近5%,電信業者紛紛找尋新出路,有的乾脆在門市裡頭放了一台模擬智能車,就算發生碰撞,180吋9宮格大螢幕會提醒你,與前車太近該注意安全囉!或是胎壓有問題也會幫你做好各式健檢,全靠車載自動診斷系統。

記者華舜嘉:「只要結合行車記錄器,我的影像就會直接上傳雲端喔!」

門市人員:「可能真的不小心發生碰撞,到時候你要調出影片你會比較好找。」

為了展示車聯網應用,業者打造體驗環境,即便是賣手機賣周邊商品,同樣讓你置身情境,時尚摩登設計很難想像,其實這裡也是電信門市。

亞太電信行銷副總鄧美慧:「以推動智慧生活為公司經營方向,跟品牌溝通的中心思想,所以基於這個中心思想,我們開始提供不一樣的服務給消費者。」

智慧生活要面面俱到,不外乎讓你直接體驗,業者力推的智慧電視盒新品,外號就叫台語的便當!擺在門市讓你試用,就連推薦的電視機都幫你搭配好專案,業者想賣的已經不只手機而已。
 

亞太電信行銷副總鄧美慧:「來客來講因為有不一樣服務,所以消費者會比較多一點人來我們門市。」

東方線上副總監楊少夫:「當消費者可以在當下,體驗一個能夠得到我實際需求的消費服務,可能對這樣的實體黏著度就更為高。」

不過這個仗可不好打,看看各品牌通路數量,中華電信全台有約莫800家門市、台灣大哥大更多有900家、遠傳840家,台灣之星跟亞太電信都在400家上下,總計全台就有超過3300家,比全家超商還要密集,因此有些業者再打出虛實整合,台哥大與遠傳可說是最成功,電信通路什麼都賣,要從個人服務延伸到家庭市場。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信門市#續約#手機#車聯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615

0.1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