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疫苗爆缺血潮? 全台剩4天庫存

記者 簡大程 / 攝影 施協源 宜蘭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1/06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知道施打疫苗後,2個禮拜內不能捐血嗎?因為這個原因,現在全台各地出現缺血現象,醫生說打完疫苗後,身體會有藥物殘留,2個禮拜內不能捐血,結果宜蘭捐血站現在出現嚴重缺血,全台目前平均只剩下4天的庫存量,讓捐血中心很擔心,接下來的農曆年假可能會沒血可用。

政府開放全民施打H1N1疫苗後,不但出現幾個不舒服個案,現在還影響到捐血!因為醫師說,打完疫苗後,身體會有藥物殘留,所以2個禮拜內都不能捐血,導致宜蘭捐血站出現大缺血現象。宜蘭捐血站長虞紹華:「至少都要滿的才安全。」

原本4層的大冰庫,現在只有最上層的2個籃子有血袋,裡面只裝10幾袋血,但安全庫存量是裝滿整個大冰箱,才能維持宜蘭地區一個星期的用血量,現在庫存量嚴重不足,讓他們很擔心!虞紹華:「昨天就從高雄調了60袋支援,但至少要120袋,所以60袋也是1、2個月馬上被領光。」

除了注射疫苗這個因素外,以往只要年關到,寒流來、天氣冷,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降低,全台就會出現血慌,目前缺血最嚴重的宜蘭,每天基本庫存是120袋,但現在只剩下10袋;台北縣也低於安全庫存量,從原本的7千袋,變成3千袋;其他地方平均庫存,從原本7天的安全庫存量,只剩下4天可用。

虞紹華:「因為打了H1N1疫苗,打了H1N1疫苗以後,就要延後2個禮拜才能捐血,這也會影響滿大的。」

接下來又是假期很長的農曆年了,捐血中心很擔心,如果沒血可用,後果真的很難想像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捐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52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