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oogle:YouTube素人創作者是金礦


發佈時間:2017/09/28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8 15:2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Google台灣業務副總經理葉揚表示,YouTube不只歡迎名人當YouTube創作者,也歡迎素人當創作者,因為「素人是現在最大金礦」,素人創作者常在短時間帶來龐大的訂閱量。

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今天在YouTube千人影音盛會記者會直言,有些素人YouTube創作者,只花了222天即達到百萬訂閱量。

 

葉揚強調,素人創作者讓觀看的使用者覺得「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」,這些素人創作者(YouTuber)帶來的廣告效益驚人,甚至超越名人。

YouTube創作者HowHow的HowFun訂閱人數高達45萬,他說,有些人為了讓廣告業配文轉成有意義的文字,明明是寫業配文,卻還要假裝不是業配文;但他自己卻採取直接了當的做法,開場白直說,這就是業配文,這種直接點破就是業配文的做法,反而吸引人觀看。

YouTube今天舉辦千人影音盛會,並公布台灣使用者行為調查報告,年初迄今,YouTube觀看時數較去年同期成長41% 台灣使用者每週觀看14.6小時
 

報告顯示,台灣使用者平均每週觀看YouTube的時間達14.6小時,且有55%使用者認為YouTube擁有在其他平台上看不到的內容。YouTube創作者在台灣的影響力也大幅提升,有21%使用者訂閱至少一個YouTuber的頻道,而已訂閱這些頻道的使用者中,有51%認為YouTuber會影響他們對品牌的認知。

根據YouTube內部數據,年初迄今,YouTube在台灣的觀看時數較2016年同期成長41%,其「可視度」為94%,遠高於其他網頁或應用程式的73%。

葉揚解釋,根據IAB Measurement Guidelines的標準,可視度(Viewability)指,在使用者觀看了超過50%的影音內容,達到兩秒後才能計算為一次的有效觀看,這是檢視影音廣告效果檢驗的指標。

她表示,行動網路的蓬勃發展和資訊爆量,使得台灣民眾更可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,跨螢自主選擇想看的影音內容。在人們的注意力更難集中的情況下,想要透過影音抓住目光、有效傳達訊息或引發共鳴,就應該重視投放平台的「可視度」是否夠高,或提升短秒數說故事的能力,甚至善用YouTuber的創意,及社群力來與目標群眾溝通。

調查顯示,習慣使用YouTube的台灣觀眾較愛看電視的觀眾年輕。YouTube的重度使用者 (每週造訪21小時以上) 平均年齡為31歲,低於電視重度使用者的37歲。但其實許多35至54歲的X世代族群也愛看YouTube,甚至有55%的X世代使用者每天都造訪YouTube一次以上。

YouTube同時也觸及過去不愛看電視的一群人,調查指出每週看電視低於10小時或是不看電視的觀眾,有49%反而是YouTube的中重度使用者 (每週造訪10小時以上)。

台灣使用者都在YouTube上做些什麼呢?調查顯示46%會在YouTube收看電視內容,以跳脫節目時程的限制,或者透過行動裝置利用零碎的時間觀賞影音。
 

另外,除了放鬆占81%和打發時間占61%,每5個台灣使用者就有一個會主動在 YouTube 上搜尋所需的品牌或產品資訊,可見使用者不再只是被動接收資訊,而是會主動搜尋感興趣的內容。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Google#YouTube#素人#金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704

0.1838